ORIGIN

desk2
Protect our earth today for

or our children’s tomorrow

1
4
3

本公司設立之初理念主要係為解決台灣天然礦物匱乏及資源化礦物替代物料品質不一之問題,藉由原廢棄物處理業者與礦物原料使用銷售具豐富經驗之上、下游業者,整合為一之樞紐機構,期使為礦物替代品和礦物資源化原料建置一可行標竿模式,讓污泥資源化產業成為技術可行、經濟可行之原料供應戀產業的一部分,達到近幾年全球環保意識擴張迅速,並能夠響應政府推動『工業減廢』、『資源永續再利用』、『清潔生產』、『綠建築技術提升』等綠能環保政策,讓岦陞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為完全資源化、有效資源化之綠色環保產業之領頭羊。

56783541badd8_1024-2

全球反荒漠化

目前全世界有40%以上的土地荒漠化,面積遠高於俄羅斯、加拿大、中國和美國國土的總和,並以每年5萬至7萬平方公里的速度擴大之中。土地荒漠化每年造成全球約42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東非有幾十萬人因乾旱而離鄉背井,東北亞廣大地區也飽受沙塵暴侵擾。面對日益嚴重的土地荒漠化問題,聯合國於是在1994年12月的第49屆大會中決定,訂每年的6月17日為「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向世人宣告土地荒漠化的嚴重性,以及反荒漠化的緊迫性。
IMG_0346

如何防止土地荒漠化

荒漠化現況雖然令人驚心,但它其實是可以防治的,而環境也可以在復育後恢復原狀。最重要的是停止導致荒漠化的活動,如減少土地負荷量,改善耕種方法,減少水土流失,並且透過恢復原來植被,種植既可擋風沙也能抓流沙的防風林,提高空氣和土壤濕度等方法,來逐漸改善荒漠化的情形。
19597023-2

土壤養護與栽培介質

所謂的栽培介質,通俗了講就是各種土壤小石子,這些用於栽培植物的材料,統稱為『栽培介質』,他們功能各有不同。主要來說,栽培介質是植物賴以生存,汲取養料的重要來源,選對正確的介質不僅能讓植物順利生根發芽,健康成長,更能為盆栽的美感加分。
IMG_4316-2

海洋污染的危機

由於人類毫無節制的開發,所製造出來的污染問題,不僅危及人類在陸地上的生存,也使浩瀚的海洋變成一個超大型垃圾場。

海洋面積約占地球表面積的四分之三,在未來人類的食物來源中,海洋生物資源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自從一九八二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將專屬經濟海域正式列入後,各國紛紛劃定所轄專屬經濟海域,限制別國在範圍內的經濟活動,是故各國對自已臨近海域資源之保護,更為重要。台灣四面環海,居住環境都處臨海不遠地帶,人們與海洋之關係十分密切。

10881653_10204170753003452_5464594886977611925_n

溫室效應

氣候暖化不僅全球氣候不正常,就連蜜蜂似乎也嗅到即將來臨的大變化而出現集體搬家行為。

在美國有20多州達上百萬隻蜜蜂正大量消失,有些死亡,多數是集體遷移,科學家開始關心這些現象,

是否與全球氣候變化有關,同時也有人推論,蜜峰的出走是因為預測到地球將發生重大的災難。

蜜蜂是群居性極強的動物,一起工作一起築巢,不過美國從去年10月起陸續在各州傳出大批蜜蜂離奇失蹤,

images

北極震盪

2015年12月,於大西洋形成的颶風一路向北推進,挾帶了低氣壓地區的暖空氣。該股溫暖氣流掠過英倫、美國及冰島,到達寒冷的北極地區上空。來勢洶洶、氣勢如虹的暖空氣源源不絕地輸入北極地區,連當地的冷空氣也要退避三舍,不敢攖其鋒。 此時,北極地區的氣溫突由攝氏零下30度升至1度。這是有記錄以來第二次,北極地區的氣溫高於攝氏0度。雖然為時短暫,但由於外界暖空氣的大量入侵,令原本穩定的極地渦旋陡然分裂,形成了多股南下的寒流。
Top